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396
信件名称: 宝丰县水价涨价 是听涨会还是听证会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2-07
信件内容: 听证制度使民生的生活政府决策实现合理化和最优化,不能变成 听涨会的代名词, 宝丰县水价涨价 是听涨会还是听证会 平顶山宝丰县新闻公布内容 宝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撰稿:黄艳冰 审核:付俊强 2021年5月14日上午,在我县两河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宝丰县城镇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就水价调整方案及实施阶梯水价进行公开听证。23名听证会代表明确表示 居民用水调涨价很有必要 必须涨价 参加听证会人员 全部力挺涨价 没有公布这些是名单 按照法律必须公开姓名 职业与单位。发表意见公开 接受群众监督 我怀疑是托,但怀疑毕竟只是怀疑,公众手中没有相关资料数据反证,听证会消费者代表,而由政府单位推荐,往往并不能获得民意的认同 听证专业户“逢涨必听” 参加听证会开会之前做好多调查、研究。查资料、做调查,研究数据 政府补助多少你们了解吗 成本核算等等 你们23个人代表宝丰县几十万群众 基础工作是否做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2-10
回复内容: 经县发改委调查,一、我县水价现状:此次水价调整前,我县执行的是平价费〔2004〕40号文,17年来水价一直未作过调整。二、关于听证会程序:2021年4月19日,县发改委在宝丰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宝丰县关于召开宝丰县水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面向社会及拟委托县人大、县政协、县水利局、县民政局、县督查局等有关部门产生23名听证参加人(人大代表1名、政协代表1名、县直单位推荐代表9名、消费者代表10名及经营者代表2名), 同时,听证会现场拟设立记者席和旁听席。2021年4月30日,发改委在宝丰县人民政府网对宝丰县城镇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所有听证参加人员产生过程合法、公开、透明。听证会上,县发改委广泛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对制定价格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三、报批程序:听证会召开后,县发改委向县政府上报了《水价调整方案的请示》,县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水价。听证会的筹备和举行,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规定组织实施,认真履行了各项法定程序,听证会规范合法。听证会自始至终在媒体的监督下进行,听证会参加人的发言记录均经本人审阅并签字确认,听证结果合法有效。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