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35
信件名称: 听证会 为什么不公开消费者职业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12-20
信件内容: 宝丰县水价调整听证会 为什么不公开消费者职业 很多群众怀疑是托 侵犯群众利益 水价1.6涨价到2.94 元 目前宝丰县居民水价 比北京高 比广州高 法律明确规定必须公开听证会 参加人员 职业与身份 为什么宝丰县政府不公开 参加人员 职业与身份,侵害群众知情权。 群众认为宝丰县政府流程违法。群众保留上级官网举报权利 别扯其他 直接回复问题 说听证会 流程 法律规定必须公开消费者参加人 姓名 与职业身份。重点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12-20
回复内容: 经发改委调查,一、自来水调价的前提背景 南水北调原水水价上调,17年来我县自来水价一直未作调整。因此,宝丰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申请调整自来水价格。二、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调整自来水价格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2021年4月19日,发改委在宝丰县政府信息网发布《宝丰县关于召开宝丰县水价调听证会的公告》,面向社会及拟委托县人大、县政协、县水利局、县民政局、县督查局等有关部门产生23名听证参加人, 同时,听证会现场设立记者席和旁听席。2021年4月30日,宝丰县政府信息网对宝丰县城镇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所有听证参加人员产生过程合法、公开、透明。听证会上,发改委广泛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对制定价格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了论证。听证会自始至终在媒体的监督下进行,听证会参加人的发言记录均经本人审阅并签字确认,听证结果合法有效。听证会召开后,于2021年7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水价。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