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82
信件名称: 宝丰县山河路盛世嘉园小区,不动产证,和物业啊作为。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1-17
信件内容: 关于宝丰县盛世嘉园小区物业管理问题 领导您好!我们是宝丰县盛世嘉园小区业主,小区物业公司收取高额物业费却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小区环境脏乱差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去年小区因电车充电发生爆炸起火,但物业至今未建立车子棚以及充电桩。电梯被困事件频发,没有定期检查维护,近日还发生老人被困电梯事件,虽然消防人员把老人安全救出,但依旧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同时还存在无消防设备,电车楼道充电等问题,存在非常大安全隐患。 小区环境卫生及差,道路坎坷不平,楼道也常年无人打扫,本小区物业公司曾于镇政府签订合同,保证改善小区环境。但是两年过去后,小区物业还是只收取物业费,基本设施都没改善。 小区还以不交物业费就不充电或只充几十度电来胁迫业主交物业费。 现在,我们小区最主要的是,不动产证一直迟迟不能办理,属不属于小产权?有没有什么办法得到处理。下水道堵总管塞,常年不清理,照成好多业主室内积水,底层因主管堵塞都都进过水,我们每一位业主的钱都来之不易,更希望自己的居住地环境优美、安全有保障,望领导明鉴。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21 2022-02-09
回复内容: 1月18日下午,教体局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到鑫丰佳苑小区进行调查,发现该小区4单元3楼东户确实有3名学生在违规上课,这3名学生均为该组织者亲戚的子女,组织者是该小区的一名无业人员,曾在私立学校工作过,他们现场对该组织者进行批评劝导,该组织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保证今后不再违规组织教学活动,并当场对学生进行遣散。 答复:群众反映的盛世嘉园小区不能办理不动产证问题。经自然资源局调查,此小区因部分为工业用地,无规划、施工及竣工验收等手续。均未申请办理房屋首次登记。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的规定,盛世嘉园小区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暂无法办理分户转移登记。宝丰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纪要(〔2019〕21号),曾对该小区遗留问题专门进行过研究,但该开发企业目前资金链断裂,一直无法联系到企业负责人,无人对接该小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 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经住建局调查,宝丰县盛世嘉园小区曾因开发企业原因一度烂尾停工,后经政府协调,于2013前后交付使用,该项目交付当期未归集房屋维修资金,小区地面及地下管道等设施发生老化问题频发,2019年经周庄镇政府及陈营社区组织协调,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选聘平顶山鸿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服务,依照合同约定,所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价格为多层0.35元/月/平,电梯房0.8元/月/平,定价标准远低于周边小区,路面、管道大修等事项的维修费用筹集问题由业主集体协商。 关于小区卫生问题,日常生活垃圾及时清理运送,但小区路面老化破裂,部分业主毁绿种菜等问题不时发生。物业公司多次制止无果,遭遇部分业主抗拒。 关于消防安全问题,小区自交付同期,消防设施未完全建成,处于半施工状态,无法使用,随着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现象较多,物业公司管理难度较大,多次整治效果不佳,经与业主委员会反馈要求其召开业主大会,指定改造场地,均因无公共场地条件限制,暂无法设置电动自行车充放场地及设施。 因该小区前期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物业管理难度大,其中部分事项需要业主委员牵头及广大业主的密切配合, 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房产中心已督促平顶山鸿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下一步,就小区路面改造、消防设施维护、电动自行车场地设置等事项与业主委员会积极协商,尽快解决上述问题。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