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61
信件名称: 关于张八桥镇姚店铺村农村建设的建议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3-01
信件内容: 我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并对具体的振兴乡村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从我们行政村历年来的发展变迁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基层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但农村发展现实层面依然存在诸多不该出现的问题,作为本村村民,以我们姚店铺村为例,我提以下几点建议。 1.近二十年来汝瓷大道姚店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伤亡不计其数,悉数近两年也是层出不穷,车祸悲剧历历在目,多为入村路口晚上视野不好,我村又分为南北两部分,刚好位于汝瓷大道两侧,晚上通行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交管部门对该路段安全性予以评估,并采取加装路灯增添减速等措施以此避免悲剧。 2.姚店铺村委会大广场规划不合理,前几年村委会东面是一些健身器材,秋千等娱乐、健身设施,正对面是一个篮球场,往年在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还举办过农民篮球运动会,十里八乡篮球爱好者自发成立队伍,春节期间参加比赛,分外热闹,但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政策逐步落实,对村内空置宅基地收回并改建为小广场,广场虽然多了,但却少了人气,中心广场篮球场拆除后,截至目前我村仍不具备一个像样篮球场,汝瓷大道南边篮球板下方还是一片土地,且目前我村可供村民全民健身设施全部被拆除,茶余饭后只能晒太阳。 根据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国办发〔2019〕40号文件精神指出:体育建设与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直接相关,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体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希望在群众体育方面,我县相关主管部门能够围绕针对群众“健身去哪儿”、健身场地不足等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路径和政策指引,并予以落实。 3.关于河道治理,净肠河姚店铺-韩庄-周庄河段是否可以考虑修筑河坝,不仅利于农田蓄水灌溉,也有利于农村生态治理。目前赵楼村-张家坟河段已经修筑多个河坝,成效显著易见。 乡村振兴不能仅仅体现在面子工程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诸如民生安全,精神建设,体育建设等方面要远远比大力兴修“小广场”重要、紧迫。上述建议的落实我深知需“大量资金”支持,但相比较建设“小广场”投入的资金实属九牛一毛,好钢用在刀刃上,农村振兴振在点子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群众我有义务对我村改进提出建议,希望上述建议能够反馈到相关主管部门,也希望领导能够来我村进行实地考察工作,并对建议斟酌采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15
回复内容: 据调查,针对该群众反映的第1条建议,张八镇政府将于3月底之前将路灯安装到位。诉求人提到的汝瓷大道姚店铺村路段属于省道S520郏汝线,原设计无配套路灯设施。经交通局核实,该路段已安装路两侧隔离护栏,实施路宅分离,减速设施震荡标线、人行横道线已于2021年年底重新施划。下步将根据市民诉求联合公安部门,积极同张八桥镇政府沟通,同时对该路段交通状况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争取该路段照明工程项目早日实施;针对该群众提出的没有篮球场和健身场地不足的建议:村内篮球场将于3月30日前安装完毕。健身器材一事镇政府已与教育部门沟通,将于近期安装到位,方便群众强身健体,休闲娱乐;针对该群众提出的河道治理,净肠河姚店铺-韩庄-周庄河段修筑河坝等意见,目前,水利局已通过宝丰县中小河流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项目完成净肠河姚店铺村西北至周庄村南段治理的治理工作,治理全长1606.5m,治理内容包括疏浚、清障、护岸、险工及建筑物等,现工程已完工。下一步,水利局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对群众呼声强烈、热切盼望的水利设施项目进行逐步规划、实施。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