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79
信件名称: 关于身份证到期换证时效问题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2-04-02
信件内容: 身份证还剩快两个月过期。已经去宝丰杨庄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换证了,办理的是快的。当时户籍室的工作人员只告诉我是发快递。不用自取。想问一下这个快递是发的邮政吗?多久可以收到呢?收到之后旧证怎么办呢?报废处理还是需要上交呢?身份证绑定了好多的东西,由于快到期了,需要重新认证。想了解一下大概的时效什么时候可以收到。着急用,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07
回复内容: 经公安局调查,身份证快递发的是邮政快递,一般情况下10——15天左右可以收到(受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可能会有所差异,具体时间以邮政快递到件时间为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国家决定换发新一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公民应当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另外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于群众提出的留存旧证作为纪念的诉求,可以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剪角处理后的旧证交还群众。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