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754
信件名称: 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强制要求订课外书和教辅资料及无视法定节假日规定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3-01-26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工作人员: 你好。 在此我向您举报有关宝丰一高的两个问题。第一,2022年12月份宝丰一高向学生要求订购《中小学生阅读》,以五人共看两本的方式收费,人均总计637元,包含一些教辅资料的费用,具有强制性。第二,宝丰一高无视法定节假日规定,强制要求高三初三返校,高一高二初五返校。 宝丰一高的这两个行为严重违反国家规定,希望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尽快处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2-06
回复内容: 经教体局调查,宝丰一高推荐给学生期刊目录,期刊征订遵循自愿订购原则,不存在诱导、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购的情况;宝丰一高严格落实中小学教辅评议和教材管理有关要求,把其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维护教育秩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不存在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的情况; 宝丰一高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3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谋划新学期工作,严格按照课程计划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没有发现网民反映的无视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的情况。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