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00
信件名称: 张八桥镇李庄村什么时候能用上自来水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05-28
信件内容: 饮水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关系到老百姓满不满意。平顶山市曾连续十年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列入十大民生工程,向全社会作出公开承诺。2015年8月31日在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夏应顺同志作了《关于农村安全饮水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专项报告,其中还将宝丰作为典型专门提到“宝丰县在充分利用国家安排的项目外,又率先提出了到2015年‘村村通’自来水的目标,近五年来自筹资金7980万元,至2015年底这一目标将全面实现。”张八桥镇李庄村也曾铺设自来水管,但不久就因管道维护、水费等问题,荒废不用。村里地下水因被污染,发苦发涩,存在着极大的饮用水安全隐患。村民们或买纯净水、购置纯水机,或外出到有自来水的村镇取水,大大增加了农民日常生活负担。水是生命之源,是日常生活的基本保障。安全的饮用水是民生大事,更关乎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落实,影响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现。恳请县委县政府能为李庄的村民排忧纾难,解百姓倒悬之急!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5-28
回复内容: 经调查,2015年秋季,张八桥镇李庄村曾铺设过自来水管,初装费每户100元,水价4元/方。在通水2个月后,自来水厂工作人员到村收取水费,发现村民反映的实际用水量与自来水厂总水表记录的用水量存在较大差异,无法确定收费标准。后经协商,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而且由于李庄村临近和陈水库,家家都有自备井,能够满足日常用水,所以自来水厂暂停供水。2018年4月,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源水务”)向宝丰县产业集聚区供水,县、镇有关领导与国源水务协调,向张八桥镇供水。当时每户收费标准为:初装费每户500元,只有苗李村和镇直单位完成供水,费用由国源水务收取,其他村没有按标准缴费,没有实施通水工程。2019年,由于成本上涨,张八桥镇与国源水务协调后,闫洼村、外良村初装费按每户800元收取,2019年年底前已完成通水。2020年张八桥镇已将剩余16个村通水工程项目上报,待项目批准后立即联系国源水务,尽快施工,使村民早日用上自来水。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