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009
信件名称: 就业、创业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4-02-2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对于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这一块有没有什么措施,或者政策?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4-03-0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一是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县人社局会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并通过宝丰县人社局公众号、微信等发布招募岗位信息。 二是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我县提供的有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工作,符合条件的可通过县人社局申报申请。(筛选条件:正在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当年经县级以上总工会认定的城镇特困职工家庭、残疾人家庭、农村脱贫户等家庭中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享受助学贷款的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三是开展就业见习。我县现有21家见习单位,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提高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可参加就业见习,在见习单位见习3-12个月,由见习单位按月发放生活费,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见习期满后留用或见习期满3个月提前留用人员,见习单位应与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 四是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为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五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在激励大学生创业热情,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帮助大学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515900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