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22
信件名称: 投诉大驰首府小区物业宝州公司私自关闭小区南边西侧大门问题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6-08
信件内容: 自从宝州物业接管大驰首府小区后擅自更改居民出行方式。 1.借着疫情期间未经通知私自关闭小区南边西侧大门,并在正常的车辆通道上私自安装的大门并长期关闭。本来小区一南一北两个大门方便车辆进出,现在非法关闭。一旦发生火灾,一个大门进出造成后果不堪设想。 2.被多名住户多次投诉物业回复可以随时开启南边西侧大门,但至今为止始终不见开启。 3.小区期初规划的南边另一个东侧大门也被不明原因长期关闭。 4.试想下大驰首府小区几千名住户,只有一个大门进出车辆合理吗? 住在小区南侧住户开车要绕到北门出行,对住户出行多有不便。 5.小区路灯个别路段长时间不开,没到晚上想在小区路上走一走到处都是漆黑。真不知道交物业费干啥用的 6.小区水费被强制绑定在物业费上,不交物业费不让交水费,还被威胁停水停电。 恳请领导实地查看以上问题,好好的小区被宝州物业搞得四不像,物业费没少收,没干几件实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6-16
回复内容: 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1、小区南、北大门旧道闸已不能满足对车辆及外来人员的管控,应部分业主要求,更换功能更先进的道闸,以满足小区安全管理需要。小区南门更换道闸仅限于行人和电动车辆出入的通知,物业企业提前半年就通过楼道张贴通知、口头告知、电话回访等渠道进行告知,并提前两个月开始通知并统计道闸更换业主意见,均有纸质性的文件,有据可寻。 2、依据规划,小区南边东、西侧大门实为消防环形通道。西侧通道可供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临时通行。严禁机动车占用,确保发生火灾等需要时立即启用。 3、小区南侧东大门关闭,目前,物业公司已向消防部门进行反映,经核实为商场运送蔬菜货车在此停留,消防部门已书面形式告知该商场进行整改,物业公司将配合就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4、依据规划,小区北大门为车辆进出口,其它出入口均为消防通道,仅限于行人和电动车辆出入。 5、该小区确有个别路灯损坏,县房产中心已对物业提出整改,现已修复,并已全部排查完毕。 6、该小区全部为高层建筑,高层用水需加压设备才能满足正常生活需求,自2012年交付入住以来,供水设施未移交给自来水公司,未达到抄表到户标准,自来水公司按月抄取总表,物业公司负责向各户按月使用量收取。在费用标准上从未加价(自来水供水价格2.5元/吨,向各户收取2.5元/吨)。部分业主在无正当理由的前提下,拒不配合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在运营中收支不平衡,采取了不当的收费方式。县房产中心已责令该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将小区内供水管网和设施设备进行移交,实现抄表到户。 为妥善处理该案件,房产中心已责令河南宝州物业公司大驰项目负责人,不得将物业费和自来水费进行捆绑收费,对小区展开全面排查,发现路灯不亮问题,及时更换,配合消防部门,对消防通道等涉及民生问题及时处理,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该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对消防通道进行整改。关于收费问题,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标准进行收取,取消捆绑收费。对欠缴物业费的业主将通过正当途径进行催缴。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