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0
信件名称: 县级部门以后能不能换个工作方式换句话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11-09
信件内容: 最近几年上级省级与市级对低保户复查或者抽查越来越严,现在互联网科技很发达对低保户信息互联。例如低保户名义下有汽车 或者营业执照 或者有商品房 信息一下子共享到低保户 等等很容易被上级审计低保发现,以前信息不发达没有联网,现在信息越来越发达问题慢慢漏出来了,根本不是举报、最近一段时间宝丰县商酒务各村的低保被上级审计处不少低保户有营业执照或者有汽车的等等,县级相关部门到农村核实取消低保户都经常喜欢说是有人举报,因此取消你的低保,县级部门把责任推的干干净净做好人,宝丰县相关部门到农村核实,这样县级部门一句话很容易引起同村邻居之间矛盾,有被取消低保后骂街或者猜忌左邻右舍,这样很容易邻里之间很容易产出矛盾。县级部门以后能不能换个工作方式换句话,核实事实情况即可如果名义下真的有汽车或者商品房或者有公司直接依法办理取消,不要给左邻右舍添不必要的麻烦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1-24
回复内容: 经县民政局调查,10月份,省审计组对市直职能部门开展了相关审计工作,县民政局接到市民政局反馈的涉及本行业相关疑似问题后进行调查落实。按照上级要求,各乡镇民政所对涉及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和佐证材料,未曾直接到村到户核实情况,也没有取消未经查证的疑似问题涉及对象的低保待遇。经电话拨打查证,无法联系反映人,所反映问题暂无法查证。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落实“谁调查、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做好监管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同时总结城乡低保对象认定的条件、标准等关键事项,制作PPT课件,到各乡镇巡回宣讲,对乡、村两级低保经办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加强基层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目前专题培训场次已达10场,参训人数达1000余人。加强政策宣传。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发放低保政策宣传手册、民政局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低保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将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强沟通协调。因乡、村两级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村级工作人员受到年龄结构的影响,对低保政策理解有偏差,在提升乡、村两级工作人员经办能力的同时,做好对低保对象认定的各个环节工作方法的指导,确保经办人员掌握与对象的沟通技巧,规范工作方式和言行举止,讲好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如有疑问可与县民政局联系,电话:706551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