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24
信件名称: 数亿元人民币天然气初装费 宝丰县政府长时间用错了法律依据就完事了吗,应该去春晚小品演节目必定得奖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20-11-21
信件内容: 2020年8月在宝丰县购买商品房在 中强御金湾 ,交房时候缴纳 天然气初装费(3800元)老百姓认为不合理。电话咨询宝丰县县级部门说需要交纳,平顶山市司法局说平顶山市文件内容是不需要交纳。宝丰县现在缴纳收费没有停止。现在老百姓不知道信谁,现在求助宝丰县政府给个正确答案。 宝丰县县级相关部门回复的理由依据是《平顶山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需要交纳天然气初装费。咨询平顶山市相关部门回复是市级的文件内容,没有收费这个规定,市级文件 第七条 内容明确明确写了 国务院与部委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国家与部委是取消了天然气初装费,说明确认已经取消了 《平顶山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平政〔2020〕19号 在平顶山市政府网站首页老百姓看了与平顶山市司法局说情况是一样的 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全面整顿住房建设收费取消部分收费项目的通知》【2001】585号文件要求,已取消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重复收取的水、电、气、热、道路以及其他各种名目的专项配套费。 财政部2002年4月23日发布的《关于公布取消部分政府性基金项目的通知》,取消“天然气初装费”,并不得以“安装工料费”或者任何理由收取。 《平顶山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平政〔2020〕19号 第七条 国务院或者财政部明确规定应当减免,按其规定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于2019年6月27日发布 四、《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文件 取消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 五、新建商品房配套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燃气工程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 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工程安装领域反垄断执法 取消的收费项目变换名目另行收费的,依法进行查处 以上规定据证明了本应由房地产企业承担的燃气初装费用,却被房地产企业非法转嫁到了业主身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条、第十六条之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得强制交易,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行政规定、 宝丰县地方官员故意编造收费依据对外公开发表内容需要收费 大张旗鼓收费,一项乱收费给开发商创造数亿元人民币天然气初装费、 宝丰县地方政府总不能一句话长时间用错了法律依据就完事了吗,应该去春晚小品演节目必定得奖 请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停止房地产开发商收取天燃气初装费行为,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11
回复内容: 经调查,天然气用户发展流程分为6项,分别是申请受理、工程测绘与设计、编制工程预算、签订燃气安装合同、工程施工、建卡送气。用户申请需要开发商或开发商授权的物业公司向平燃宝丰分公司提出用气申请、签订合同等工作,原则上不接受个人名义申请。但如类似老旧小区或家属院、自建房等无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的情况下,需要当地社区办事处开具授权证明,全权委托指定专人进行该项工作,委托人不得将此项权利再次下放。除此之外,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不单独收取任何商品房买受人及个人的民用燃气安装费。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在宝丰县所实施的燃气工程,收取用气小区建筑区划红线范围内燃气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服务的相关费用。商品房燃气安装是由开发商代表按照安装户数,与市燃气公司签订合同,统一向市燃气公司缴纳燃气安装费用,之后燃气公司向开发商开具燃气安装费正规发票。燃气安装费是否计入房价成本需业主向开发商核实。住建部门将监督管理工程施工技术规范,对施工出现质量问题进行督查整改,对燃气企业进行后期运行、抢修服务等行为的监督管理。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