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35
信件名称: 收费天然气初装费的依据,“糊涂账”走向“明白账”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11-27
信件内容: 宝丰县的 宝政〔2010〕1号 文件需要交纳天然气初装费,有问题咨询下 宝丰县政府发布公告 时间2019-12-31 ,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 宝政〔2019〕20号 在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的规范性文件没有 宝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丰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宝政〔2010〕1号 《河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 未列入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的规范性文件,不得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 宝丰县县级政府 宝政〔2010〕1号 文件未列入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的规范性文件,为什么至今宝丰县的县级的发改委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住建局等行政单位在继续使用宝政〔2010〕1号 行政管理的依据鼓励开发商收取天然气初装费,收费是否该有本“明白账”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请宝丰县政府明确下宝政〔2010〕1号文件现在是否有效?,宝丰县的 宝政〔2010〕1号 文件宝丰县政府未列入继续有效文件目录的规范性文件,是否可以使用作为收费天然气初装费的依据,“糊涂账”走向“明白账”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11
回复内容: 经调查,天然气用户发展流程分为6项,分别是申请受理、工程测绘与设计、编制工程预算、签订燃气安装合同、工程施工、建卡送气。用户申请需要开发商或开发商授权的物业公司向平燃宝丰分公司提出用气申请、签订合同等工作,原则上不接受个人名义申请。但如类似老旧小区或家属院、自建房等无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的情况下,需要当地社区办事处开具授权证明,全权委托指定专人进行该项工作,委托人不得将此项权利再次下放。除此之外,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不单独收取任何商品房买受人及个人的民用燃气安装费。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在宝丰县所实施的燃气工程,收取用气小区建筑区划红线范围内燃气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服务的相关费用。商品房燃气安装是由开发商代表按照安装户数,与市燃气公司签订合同,统一向市燃气公司缴纳燃气安装费用,之后燃气公司向开发商开具燃气安装费正规发票。燃气安装费是否计入房价成本需业主向开发商核实。住建部门将监督管理工程施工技术规范,对施工出现质量问题进行督查整改,对燃气企业进行后期运行、抢修服务等行为的监督管理。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