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40
信件名称: 亚坤弘基小区物业代收高价水电费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11-28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亚坤弘基小区的一名业主,前期向领导们两次反映过我们小区安居物业转供电行为的违规收费,已经过去了一年有余,该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国家发改委已经发布过《关于清理和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开展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严禁转供电主体在转供电上盈利或借机加重终端用户的用电负担。电力法也有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四十三条任何单位不得超越电价管理权限制定电价,供电企业不得擅自变更电价。但是我们小区的安居物业却视而不见,公然违规收费,目前本小区电费0.75元/度,水费3元/吨,寒冷冬季已经来临,又到了用电高峰期,这样的收费情况让大家都不敢用水用电。真的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市政供电价格,强烈呼吁取消物业转供电行为!!!另外本小区房款平方差的钱也一直不退,小区内的安居物业不作为,小区地面坑洼不平,电梯楼道脏乱差,绿化用地杂草丛生,在这样的服务条件下竟然私自涨物业费,也给不出收费服务标准!唉,说的多都是泪,希望领导们能够切实处理一下这些问题,不要回复一些无关痛痒的话,让老百姓们别再为这些烦心事而闹腾!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15
回复内容: 经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周庄镇共同调查,网民所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宝丰县亚坤弘基小区物业由宝丰县安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目前该项目供电设施暂未移交至电力部门接管,由物业公司代管;供水方面,小区为高层建筑,需二次加压才能保证业主正常使用。因我县的电价水价遗留问题较多,现已成立处置物业类问题委员会,将按照统一部署逐步对全县物业类问题进行整改。电梯间脏乱差问题,物业公司将及时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处理。绿化带杂草的问题,因小区种植的是简易植被,冬季容易造成死亡,不适用于过度修剪,养护人员会定期清除中间杂草和垃圾,适当修剪,保持美观。收费价格标准不明的问题,物业公司已在物业办公室设置价格公示栏,接受业主的监督,对业主提出的疑问及时解释反馈。县住建局已责令宝丰县安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标准,做好收费价格和依据的公示工作,对业主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及时采纳,营造和谐共处服务氛围。如有疑问,可咨询县住建局,电话6570680。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