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563
信件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能停留在纸上企业需要是而是有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12-09
信件内容: 宝丰县地方政府管理企业的征信红名单与黑名单 宝丰县地方政府在实际操作中,企业征信红名单与黑名单没有任何区别,县政府相关部门办理业务不理这一套。红名单原因是说县政府没有出台操作的细节,适当度又任何把握 都不知道任何操作、 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 国发201633号 黑名单 与红名 优惠政策等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诚信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在教育、审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对诚信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关于企业信用的 黑名单 与红名单 第三十条国家机关在法定权限范围内采取以下激励措施:   一 在实施行政许可中,应当给予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便利服务措施;   二 在财政性资金和项目支持中,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列为选择对象 四 符合规定条件的,在日常监管中减少检查频次;   五 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面给予支持和便利 七 优先推荐评优评先; 优化营商环境 宝丰县地方根本没有实施,我们小企业一直是征信红名单,优先政策与优惠政策,从来没有看到过也没有收益过此政策。反之经常劳务纠纷不守信企业经常受到宝丰县地方县级商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发改委等等各种各样优惠政策与办事条件。有时候守信红名单企业一点小事审批,推来推去办事难,往往耗时耗力,且成功率不高。也不找谁解决。 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政策不能停留在纸上企业需要是而是有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征信的红名单财政性资金优惠政策与审批优先便利与优先办理 ,谁来解决,谁来执行,如何执行的问题,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23
回复内容: 经县发改委调查,没有发现留言中提及的不守信、有劳务纠纷企业能享受各种优惠政策与办事条件的情况。为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确保县域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受到法律保护。已由县发改委牵头成立了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下设营商环境投诉中心(24小时投诉电话0375——6450000),制定了《宝丰县营商环境投诉受理交办督办机制》。企业可以对政府职能部门存在的“在落实涉企优惠政策过程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藏着不给、拖着不办、刁难企业、推诿扯皮或以各种理由致使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地”等问题予以投诉,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将交办相关单位限时予以解决。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