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577
信件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 应该从信息腐败做起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12-15
信件内容: 优化营商环境 应该从信息腐败做起, 申请登记时间操控重点做手脚、地方还需加强信息公布,如果信息都能按规定公开,绝大多数的信息腐败就没有存在的可能。 平顶山市宝丰县优化营商环境做的很差,只见宝丰县公布收益企业名单,但是从来不公布企业申请登记时间, 宝丰县所有优惠政策与补贴都是这样操作信息暗箱操作,在登记与申请时间做手脚, 举例 宝丰县的政府补助企业 以工代训补贴金额总计555800元 。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这个没有公布企业申请时间,只见宝丰县公布收益名单,宝丰县太多这样操作,太多随机举例一个。宝丰县所有补贴与优惠政策都是这样操作 企业优惠政策与补贴随着信息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再好企业政策信息放地方官员办公室没有人知道,只是告诉自己亲朋好友,信息腐败者通过隐秘的信息传递方式,只要把特定的信息传达给需求该信息的机构或个人,就可以获得收益。隐蔽性,用政策规定的合法程序,很难找到直接证据,法律上很难认定,现有法律拿他们没有办法。符合条件企业等看到公布收益名单后已经晚了。 只见县政府网站公布收益名单。从来没有公布申请登记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应该从信息腐败做起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23
回复内容: 经县发改委和人社局调查,宝丰县瑞茗利商贸商行成立于2020年12月14日,不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宝丰县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已于2020年8月11日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为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确保县域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受到法律保护。宝丰县已由县发改委牵头成立了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下设营商环境投诉中心(24小时投诉电话0375——6450000),并制定了《宝丰县营商环境投诉受理交办督办机制》。企业可以对政府职能部门存在的落实涉企优惠政策等问题予以投诉,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将交办相关单位限时予以解决。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