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593
信件名称: 申请宅基地,商酒务镇政府审批存在不规范有漏洞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0-12-20
信件内容: 宝丰县商酒务镇下属各村很多有能耐关系户把自己申请宅基地高价卖给他人,很多申请不到宅基地只能总这些人手中购买。然后自己重新申请宅基地,商酒务镇政府审批存在不规范有漏洞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第四款规定,农村村民出卖宅基地,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建议宝丰县政府开通征集倒卖农村宅基地线索鼓励举报, 执行举报奖励制度, 顺藤摸瓜找出违规批准的腐败人员。 宅基地不会动,一查一个准。 还有一个问题宅基地不动产登记,一户两宅 两宅2种情况,合法继承。另一种是违法审批的。合法继承大多数土结构房子。如果2处宅基地都是现在建筑砖结构 就是违法审批宅基地 查起来很简单,按照宅基地不动产登记房子建筑结构实地一查一个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14
回复内容: 经商酒务镇调查:农村宅基地超标和一户多宅情况多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大多出现在老宅基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禁止对宅基地进行买卖。2014年前后,根据有关政策,商酒务镇配合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宅基地确权,澄清了宅基地底子,登记了各户的家庭成员。下一步,商酒务镇将严格按照政策要求,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登记发证工作,杜绝一户多宅现象发生,对拒绝交出多余宅基地的,按照国家政策强制收回,对超标部分进行有偿使用。已电话联系反映人,但电话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无法取得联系。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