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60
信件名称: 教师减负
信件分类: 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1-12
信件内容: 2019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不知相关文件精神有没有传达到县教育管理部门。教师这个职业本来就有一定的特殊性,并不能按照严格的8小时工作制来进行,理应在课余时间给教师多一些自主时间,教师也是家庭的人,也需要生活。据本人了解,大营镇初级中学教师负担过重,没有人性化管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1,对于所有教师不管早上有课无课都需要5,45签到(对于没课的老师时间过早),除此之外每天还有3次共计4次签到。2,每日7,45早教研(过于频繁)3,读书分享会(读书笔记及心得)4, 优质课评比。5,小组听课。6,课间查课(不管有课无课需在办公室)。7,外出其他学校学习。8,每周一例会过长(平均2小时),有些晚上有课的教师来不及吃饭就要去上课,建议改为2周一次并精简会议内容,如无重要事宜可线上传达。9,周五要求第二节下课才能离校,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离家较远的教师,天黑的早路上行车不安全。10,形式主义盛行。请教育局领导再次学习《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并向各学校尤其是大营初级中学领导层传达,并监督落实。此建议为匿名提交,因还要在学校工作,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28
回复内容: 经县教体局调查,1.关于早操前签到问题,目的是让教师同学生一同起床锻炼身体,是大营初中的传统,已坚持了10多年,以后学校也会听取教师意见进行改进。2.关于学校早教研签到、上下午第二节集体备课签到问题,是为了保障教学教研、工作日纪律采取的措施。3.关于开展教师读书活动,是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引导师生开展阅读,打造书香校园的措施,也是落实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4.关于举行优质课、教研组听课活动、外出学习,是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落实教学常规、教研课改的重要手段。5.关于例会,每周周一下午第四节召开,总结上周工作,布置本周工作,一般控制在一节课时间,有时会议内容较多,会有所延长,以后尽量少开会、开短会。下一步,将要求大营镇初级中学深化改革,耐心听取教师意见,创造教师舒心、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学习、工作环境,让学校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