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96
信件名称: 消防未经竣工验收备案 开发商强制交房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1-01-23
信件内容: 我们是平顶山市宝丰县的 信宝-玉河国际1#楼业主 于2020年9月开发商通知业主交房, 强制性交房从9月算物业费 老百姓网上查看相关法律,消防未经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屋,不得交付使用。法定职责是宝丰县相关行政部门处理,不是老百姓自己处理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二十七条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责令停止,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 第六十一条 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第七十一条 违反本法规定,,罚款,责令停业整顿 3.《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 第三十六条 将未经验收的房屋交付使用的,责令停业整顿 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4.《消防法》第五十八条未经消防验收或者经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停止使用,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综合上述国家法律、法规,消防未经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屋,不得交付使用。法定职责是宝丰县相关行政部门处理处罚。 不是老百姓自己解决 我要重点是 此时通知交房没有任何意义。全部交房完毕, 已经交房如何处理?已经强制交纳物业费如何处理? 现在一直强制在交纳物业费等于是交房没有中断。物业费没有停止,说明违法交房行为没有停止、 宝丰县县级主管行政单位自己的法定职责都不知道,谈何保证群众利益.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29
回复内容: 经县住建局调查,2020年8月15日,建设单位组织五方参建责任主体对反映小区1号楼进行了竣工验收。2020年8月3日,平顶山市防雷技术中心也对1号楼进行了防雷检测。12月16日,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1号楼进行了现场初验,暂未通过消防验收,目前正在整改中。1号楼现有两家业主进行室内装修,已责令停止装修施工,人员离场。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交房期限及其他事宜,均由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如出现违约属民事合同纠纷,双方可共同协商,或走法律渠道解决。如对回复不满意或有其它疑问,请拨打电话6570668询问。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