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733
信件名称: 村医啥时候退休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2-05
信件内容: 领导们好,我是一名村标准化卫生室的村医,性别女,在村里行医三十余年,有乡村医生证。今年已经59岁了,我想问问村医啥时候能退休,退休后有没有养老金和其他保险金。如果能退休,怎么办理退休,请领导帮忙。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09
回复内容: 经县卫健委调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5〕147号)精神,为妥善做好我县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资格认定及发放工作,县政府于2020年7月10日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资格认定及发放工作的通知》(宝政办〔2020〕21号)。退休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范围为:连续从事村医工作满10年以上(截止退休当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及以上(以第二代身份证为主),不再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老年乡村医生。认定流程:个人申报,村委会初审,乡镇政府复核、领导小组最终认定。对认定合格的,在申请人所在村(居)委会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期满后,从次年1月1日起,享受老年乡村医生每月300元生活补助。已与反映人联系,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