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741
信件名称: 现在不想把自家耕地流转给扶贫企业。如何要回自己家的耕地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2-11
信件内容: 宝丰县龙王沟的龙泉寺村的所有耕地都强制性500元一亩转给扶贫企业 ,价格太便宜了。这些企业长期过于依赖政府项目补贴生存。发现一个问题是宝丰县县级政府宣传是 扶贫企业带动农民 名义扶贫带动农民 ,实际农民没有参与其中。企业赚钱再多与农民没有关系,整个扶贫收益是企业、耕地流转后 整个项目与村民无关 感觉村里很多发展项目是错误的。 宝丰县县级政府宣传的扶贫企业带动农民就业 ,变化只是以前老百姓自己种植农作物。变成了扶贫企业种植农作物。农民变成了给企业打工务农的身份。老百姓给企业务农 一天30元或者50元,根本无法解决生活开支、流转后农民收益比起农民自己种植收入减少了。长期下去咋办、 我们几个青年不想把自家耕地流转给扶贫企业、想发展自己的 开心菜园 的托管种菜、 家庭制定种菜计划开心菜园 的托管种菜 、城市人空闲的时候,带上老人、孩子或者恋人一起去经营属于自己的菜园,播种、浇水、施肥、收获,一方面体验耕种和收获果实的快乐,另一方面,能吃上自己亲手种的放心健康的绿色果菜 等等很多。很多城里人都有田园梦,种点绿色蔬菜,吃得也放心。村民们把闲散用地出租给城市居民,帮他们种菜,菜种好了再送到城里去,而城市居民可以通过监控查看自己的菜地 现在不想把自家耕地流转给扶贫企业。如何要回自己家的耕地 想自己家的耕地利益最大化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24
回复内容: 经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调查,为解决土地分散经营不利于管理的问题,发展“一乡一业”,助力乡村振兴,有效推进“三产融合”发展,2019年9月,龙王沟实业有限公司与辖区内的6个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流转经营协议,按照土地现状,分别以400-500元/亩的价格,流转土地5000多亩,用于规模化、机械化种植。针对此项工作,示范区要求各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工作。如有自行种植意愿的群众可依据土地流转经营合同到龙王沟实业有限公司洽谈。下一步,示范区将要求龙王沟实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土地流转的知晓率,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及时调整思路,做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改正不足之处,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