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743
信件名称: 请宝丰县县级政府公布计划与规划与最终目标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2-11
信件内容: 宝丰县县级领导在龙王沟做试点 开发乡村旅游与其宝丰县其他村的特色企业扶贫农民,实施3年了、老百姓把耕地都便宜流转给了企业,老百姓收入在减少、 扶贫企业与农民的权利和义务不明确,至今宝丰县没有公布计划与规划与最终目标 前提基础是注重培养村里一支精良、智囊团优化方案,献计献策、产生问题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症结预测未来,从不同的角度运用各种方法,提出各种预测方案供决策者选用。组建乡村人才队伍基础条件。 学习 历史典故 陈琳与曹操的故事 合理的利用人才 这样的胸怀是发展基础、 乡村旅游,说白了就是让别人来玩,那么你就要有东西给别人看、想办法让游客玩起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怎么做吸引点?风景可以,历史文物可以,风俗体验也可以。但是你做风景,做得过黄山、草原、雪乡?你做历史,做得过西安?你做风俗,做得过少数民族?龙王沟应该剖析出最利于自己发展的条件,找准自己的位置很关键,我们这里竞争优势在哪里?创造什么新产品和新服务?谁在做?竞争对手是哪些?他们做得怎么样? 龙王沟要做那些新产品和新服务,别人非常容易抄袭你的、模仿、市场逃不开的现象,以后出现其他人模仿你的 面对这样的危机,采取何种策略才能有效规避呢。 宝丰县县级领导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或者根本就没有找到答案,就糊里糊涂地投入过程了 匆忙决策,实施3年了 把城市常见游乐玩具复制到龙王沟,无序开发乡村耕地资源,企业特色扶贫 与乡村旅游 下乡企业与村民之间利益分配机制不合理,没有做到头雁效应,扶贫企业缺少“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的精神、农民没有参与其中,村民积极性调动不起来 扶贫企业与村民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不明确、 以后不仅破坏了乡村生态环境,这样扶贫村民只会越来越穷、 只能找到了圆满答案,基本上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是建团队和融资了 以上问题请宝丰县县级政府公布计划与规划与最终目标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24
回复内容: 经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调查,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积极谋划集体经济发展,统一流转了5000多亩土地,通过实地考察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传统种植模式,采取公司+村集体+家庭农场(承包土地的种植大户)的经营模式,有效调整了种植产业结构,种植了具有较强观赏和经济价值的油葵等经济作物,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成功举办了首届油菜花乡村旅游节,极大提升了龙王沟的对外形象和品牌效应,涉及的6个村(龙泉寺、王堂、杨沟、马庄、马厂、大栗庄)增加集体收入33万余元。如网民有更好的建议或项目,欢迎向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提出。下一步,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各项政策项目的知晓率,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调整思路,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