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796
信件名称: 宝丰县快递让很多人头疼。越来越乱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1-03-10
信件内容: 《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  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五十二条  电子商务当事人可以约定采用快递物流方式交付商品。 快递物流服务提供者为电子商务提供快递物流服务,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并应当符合承诺的服务规范和时限。快递物流服务提供者在交付商品时,应当提示收货人当面查验;交由他人代收的,应当经收货人同意。 宝丰县的全部中通快递 圆通快递 申通快递 韵达快递 邮政快递 全部是快递未经允许直接放菜鸟驿站,宝丰县快递让很多人头疼。越来越乱、 你们暗访自己看看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18
回复内容: 经县邮政局调查,菜鸟驿站提供的服务主要有以下几项:1、提供快递代投服务,由快递公司支付服务费用,不得向用户再次收取费用;2、提供24小时邮件监控服务,保障邮件安全;3、驿站所在地范围500米内邮件由驿站代投,延长取件时间至晚7点;4、提供派送服务,邮件到达驿站后,由驿站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用户取件,对于用户要求上门投递的快件,由驿站上门投递投递至收件人约定地点或他人代收。目前,全县已有多家快递公司与菜鸟驿站达成合作,快递包裹类邮件在上述服务范围内交由菜鸟驿站进行代投。对收件人明确要求提供上门投递的邮件,由快递公司揽投人员进行上门投递;对菜鸟驿站代投邮件中有收件人要求提供上门投递时,采取两种方式予以处理,一是督促驿站投送包裹至约定地点或收件人;二是在菜鸟驿站未提供上门投递时,由快递公司揽投人员取回邮件并进行上门投递。下一步,县邮政局将严格规范流程,一是对用户在快递单明确标注要求上门投递的快件,一律禁止交由菜鸟驿站进行代投;二是利用白名单系统,维护相关快递信息,筛选进口邮件投递方式。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