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811
信件名称: 农村宅基地丈量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3-16
信件内容: 商酒务村现在在丈量宅基地面积说167平为基数,超过的要每平交5元钱。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的政策,当初方宅基地的时候向村里全额缴纳费用,还是村里规划的地方和面积,现在又重复收费不知道是否合理。国家有没有相关政策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宝丰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3-25
回复内容: 经县农业农村局调查,2020年9月20日, 我县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2021年1月15日,编制了《宝丰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获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的通知》(农办经〔2020〕),结合我县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农户宅基地数据调查表》,指导各乡镇、村开展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开展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为我县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数据支撑,以利于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探索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是《实施方案》中的一项内容,是经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的。目前,我县农村宅基地改革正处于基础信息调查阶段,尚未制定与宅基地有关的收费政策,请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正确理解改革政策,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