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王代强主持召开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座谈会

1.jpg

6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代强主持召开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调研座谈会。县领导马培翼、李俊杰、王红旗及相关单位、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先后到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鼎丰农业、油料加工厂、幼儿认知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发展思路和举措,全力助推示范区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王代强指出,经过大家9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显著成效。像鼎丰农业这样的一批农文旅项目相继落地、投入运营,通过成立公司和合作社,积极流转土地,集中种植油菜、油葵等经济作物,举办油菜花节等活动,“龙王沟”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认识到,与省内外先进地区相比、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上还存在短板弱项,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还需要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出符合示范区的乡村振兴之路。

王代强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示范区建设,深刻认识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发展信心,理顺工作思路,全域规划,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方式,破解发展瓶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形成产业优势,努力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要突出项目支撑,强化要素保障,重视龙头企业的招引和培育,同时鼓励示范区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延伸拓展产业链。在农文旅融合方面,要整合产业资源、优化空间布局、拓展旅游功能、创优品牌形象,抓住乡村游、研学游等机遇,依托城市菜园、伴耕伴读幼儿认知基地、鼎丰农业示范园等项目,把示范区打造成宝丰及市区的近郊乡村休闲度假区,满足城市居民休闲娱乐需求。

王代强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开通“绿色通道”,做好道路、资金、政策等方面的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配合、推进示范区的发展。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上级政策,学习外地经验,高标准、高效率推进示范区建设,争当全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