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冬季安全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11月25日上午,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冬季安全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自钦,四级调研员郭鹏飞及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我县肖旗乡、赵庄镇的敬老院、县社会福利中心救助安置点对冬季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观摩。

  据了解,我县现有民政服务机构17所,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民政局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隐患整治、突出“双重预防”、突出设施改造、突出制度落实,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集中精力、人力、物力狠抓民政服务机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

1.jpg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节点去发现整治隐患;要严格执行夜间巡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每两小时巡查制,杜绝值班巡逻人员夜间漏岗、缺岗、脱岗现象的发生;要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已建成的消防设施不能作为装饰品应付检查,要真正熟练掌握操作方法,发挥其作用;要严格人员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预防治疗季节性疾病;要加强防火疏散演练,杜绝只演不练,把应急预案真正做实做细;要抓好食品安全,对照观摩的标杆找差距,坚决禁止老人食用生冷食物;要加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未完成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