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第十届中国酒祖仪狄文化节暨祭祖大典举行

1.jpg

3.jpg

2.jpg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4月1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酒祖仪狄文化节暨祭祖大典在酒祖仪狄故里商酒务镇举行。


        河南省国资委原主任肖新明,河南省参事室参事、文联原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关爱和,青海榜书协会主席、仪狄文化研究会原会长王杰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工会原副主席刘永同,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健君,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夏挽群,河南省民协顾问乔台山,河南省民协副主席、河南大学教授彭恒礼,河南省民协秘书长刘炳强,河南省民协办公室主任胡永华,平顶山市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严寄音,平顶山市历史文化教授潘民中,仪狄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书杰,县委书记许红兵,二级巡视员铁干卿,县领导马胜昔、阿卫国、姚桃叶、王若飞、崔建利、陈卫东等出席开幕式。


        程健君宣布第十届中国酒祖仪狄文化节暨祭祖大典开幕。许红兵致辞。王书杰宣读祭祖祭文。


        宝丰酒文化源远流长,据《吕氏春秋》等史料记载,酒祖仪狄在宝丰境内始作酒醪,变五味,距今已有41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我县将宝丰酒作为传承本土优良文化的重要载体,成立了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建设了宝丰酒博物馆、仪狄文化广场、程颢广场等场馆,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酒祖仪秋文化节”,中国酒祖仪狄文化深入人心。目前,全县有酿酒企业30余家,产值超过6亿元,宝丰酒呈现出快速发展、强势崛起的良好态势。源远流长的酒文化、酒产业成为我县“十四五”建设“文旅强县”的重要支撑。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分别到商酒务镇榷酒遗址、金家泉、春风亭遗址实地参访;到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观看油菜花海、品味茶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调研乡村振兴。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