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县长王代强带队考察学习辽宁省盘锦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智慧1.jpg

   9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带队考察学习辽宁省盘锦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浩,市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主任申红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盘锦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指挥大厅,王代强同盘锦市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邵邴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智慧城市建设内容、建设情况及应用情况介绍。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系统平台演示等方式,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在民生服务、行政管理、城市管理精细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数据整合、应用共享、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盘锦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新机制,全面推行互联网+网格化管理模式,以信息化、智能化和改革创新为手段,切实加快网上盘锦特别是智慧党建和网上政务建设步伐,以资治、利企、惠民为目标,建成了“一云一网一平台”,开创了线上线下融合、上下左右联动、企业市民有求必应、党委政府一呼百应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新局面。

智慧2.jpg

  考察中,王代强指出,盘锦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编制规划超前,顶层设计精准,智慧应用方便快捷,非常值得我县借鉴和学习。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盘锦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模式,充分吸收本次考察学习成果,结合我县实际,找准方向,突破智慧城市管理的痛点和难点。要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便利程度,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效与水平,让信息化、智能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提供坚实保障。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