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我县集中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5.jpg

11月28日上午,在集中收看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县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进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王代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防范极端天气和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协调联动、闭环推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jpg

  二要周密部署,压实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的工作责任。根据气象预报,我县近期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县防灾减灾委和公安、交通、城市管理、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以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乡镇要落细属地责任,与各部门通力合作,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确保平稳度过此次极端天气。


  三要迅速行动,抓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森林防火方面,要发挥好地方专业队伍等作用,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非煤矿山方面,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建筑施工方面,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城镇燃气方面,紧盯燃气经营、运输配送等关键环节,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控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交通运输方面,督促有关企业全面、系统、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要紧盯生产、储存、经营、使用等环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消防安全方面,要持续推进“五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行业部门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个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马培翼、王森鹏、陈国辉、孙志刚、刘永涛、王忠贤、陈卫东、金晓辉等参加会议。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