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宝丰新闻

我县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317081708.jpg

3月16日上午,我县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海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郭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出席会议。

王代强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要求,实现了武装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发展。县人武部党委认真贯彻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被军分区评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走在了全市前列。

微信图片_20230317081715.jpg

就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王代强强调,一要自觉站位大局,坚定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牢抓实地方党委履行党管武装工作主体责任、第一书记履行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一以贯之地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述职报告、绩效考评等制度,打造我县党管武装品牌。

二要聚焦备战打仗,着力推动党管武装提质增效。县人武部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抓好战备训练、实兵演练,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力量铁拳。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克服困难,全力保障民兵训练,尽快调整完善国防动员委员会及办事机构,建好国防动员指挥军地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对部队战斗力的贡献率;要利用我县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媒体”活动,大力营造人人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凝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要树牢“一家人”“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军地协作,注重平战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重点关心关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新特点、新情况,军地要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倍加珍惜“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一以贯之抓好双拥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县人武部继续发扬支援地方建设的光荣传统,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奋力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对去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杨庄镇、商酒务镇在会上现场述职。会议还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