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政府第三考核组到我县考核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制度工作

6月23日,市政府第三考核组组长、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胡国笋带队一行6人到我县对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制度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组首先深入工业企业、机关单位,对取用水情况及计量设施安装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河长制成员单位进行行业资料检查,同时通过巡河通APP随机抽查了县、乡、村三级河长履职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5200252.jpg

   随后召开考核汇报会,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贤代表县政府做工作情况汇报,宝丰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及最严格水资源制度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5200344.jpg


   2019宝丰县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充分认识河湖管理的重要性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艰巨性,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凝心聚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河湖“清四乱”247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成效明显;全全年用水总量0.8978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目标值为24.71立方米/万元,比2015年下降31.8%;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目标值为27.58立方米/万元,比2015年下降34.1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目标值为0.75;全县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重要指标均达到市级下达的目标要求,2019年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县域节水城市验收,全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23万亩,全县225家用水单位全部录入河南省水资源税管理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625200215.jpg

   市考核组高度评价宝丰县河长制工作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一年来取得的成效,考核组认为2019宝丰县政府高度重视两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人员保障到位,资金给付及时,部门密切配合,措施办法得力,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希望宝丰县要进一步加大河制长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对基层河长的业务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及履职能力,真正实现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加强对水资源的取用管理,针对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产,使水资源管理达到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实现制度刚性约束的双赢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25200202.jpg

   王忠贤表示,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加紧查缺补漏,做好整改,今后宝丰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艰巨性,强化部门配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职尽责,推进河长制工作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生态文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