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月启动仪式

 9月21日上午,由宝丰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宝丰县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宝丰县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欣悦城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活动以“人人关注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人人共享”为主题,结合宝丰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活动,重点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旨在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遵法守法,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


1.jpg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300余名干部职工及3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2.jpg

 

 启动仪式上, 宝丰县人民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卫东致辞,并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需要秉持久久为功的责任使命持续发力。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强化科普宣传,依托“大数据+宣传”手段,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努力营造持久有效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深化社会共治,发挥食品企业主体作用、行业协会自律作用、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构建“政府+部门+企业+个人”齐抓共管格局,着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推动食品安全领域监管常态化。


3.jpg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及参与企业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常识、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等内容,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

  活动当天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彩页3000余份。


4.jpg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活动同步进行,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免费为群众检测黄瓜、辣椒、韭菜、芹菜、小白菜等食用农产品。


5.jpg

 

 县人民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卫东同志实地查看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项目开展情况。


6.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朝阳对“双节”期间热销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超市月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库存记录等环节,并随机抽查月饼的标签标识及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7.jpg


  任朝阳同志对群众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等进行检查。督促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通过正规渠道采购水果蔬菜,不得采购、贮存和销售来源不明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果蔬菜,不得在运输、贮存、销售过程中添加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保鲜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切身的体会,打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享的社会共治格局,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