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全民节约”活动 把“厉行节约”落在实处

  近段时间,我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全民节约”活动,动员每名干部职工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在市政道路建设中,我局注重道路前期设计,反复讨论、优化设计方案,确保供排水、供气、供热、电力、通信等地下设施,以及路灯、标识等地上设施一次规划建设到位,确保市政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针对道路改造、征收补偿中涉及的苗木迁移,我局坚持综合利用、反对浪费的原则,符合设计规范要求的苗木移植到其他路段,不能立即使用的移栽到苗圃,培养后进行二次利用。

 

  “我县城市规划区内各种路灯、公园照明灯4000余盏,地下线路近16万米,路灯专用变压器56台,控制终端122台,路灯设施完好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亮灯率在98%以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冠峰说,我局本着“科学、节能、精细、高效”工作方针,在满足道路基本照明安全情况下,严控亮灯关灯时间,采取单侧亮灯、分段亮灯等模式,对出现故障的配件尽量修复使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宝丰县城区照明费用节约53万余元,预计全年可以节约电费超百万元。

 

  我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例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压缩“三公”经费,降低行政成本;严格执行接待标准,降低接待费用;要求机关干部从我做起,各股室随手关灯、关闭电脑、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倡导节约纸张、双面印刷,减少空调使用频率;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实施光盘行动,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水杯,在点点滴滴中将“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