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产业扶贫结硕果 真金白银出成效

9月23日下午,宝丰县产业扶贫“村企合作”资产收益发放仪式在县发改委六楼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志伟出席仪式,县财政局、扶贫办、金融服务中心、产业办、农商银行的负责同志及大营镇、前营乡、观音堂林站产业扶贫主管副职,康龙集团、源达公司、鑫祥公司、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及10个贫困村的负责人参加仪式。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金晓辉主持本次仪式。

捕获.PNG

发放仪式上,县产业办马运亭主任就成立组织、确定方向、制定政策等方面对我县“村企合作”以及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村企合作”企业代表康龙集团董事长王世杰发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集团得到了快速发展,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贫困村开展“村企合作”,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合作共赢。本次将发放“村企合作”收益款23.7万元,年底将再次发放收益款。大营镇李文驿村负责人针对本村的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志伟就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政策,总结完善好“村企合作”新模式,全力做好资金池试点工作;二是用好政策,充分发挥好产业奖补引领带动作用,稳增收促脱贫;三是探索创新,组织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扎实做好防返贫工作。

最后,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金晓辉做总结要求: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毕主席的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一是提高站位,全面做好资金池项目。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把我省扶持扶贫产业资金试点工作搞好、搞出更大成效,惠及更多的贫困户和贫困村。二是用好政策,突破创新突出成效。要继续发挥“资金池”的杠杆作用,利用扶贫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履行带贫义务、落实带贫成效。三是统一思想、统筹谋划。产业扶贫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长期事业,不要因功自喜,要振作精神再接再厉,要发扬连续奋战、不怕吃苦、勇于胜利的决心和勇气,统一思想,科学统筹,将产业扶贫贯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过程,把乡村振兴战略同“四强县”总体谋划结合起来,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为实现“四强县”和“全国一百强”的奋斗目标砥砺奋斗。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