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剑行动 规范网络市场

2020年11月24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河南省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会议。各所所长及监管人员、稽查队、相关股室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艳君传达了《河南省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并强调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抓好七项重点任务:一是落实电商平台责任,夯实监管基础;二是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竞争秩序;三是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守住安全底线;四是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五是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六是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七是依法查处其他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

会议要求,各所及相关股室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稳步推进网剑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