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条件成熟先落实 情况复杂稳推进

“现在我的退休手续转到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很热情,社区活动也多,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11月25日,宝丰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梁留生说。

为高效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宝丰县国有资产管理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有序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

“摸底排查,条件成熟的率先落实。多方联动,情况复杂的稳步推进。”宝丰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说,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该局与县属企业2家、市属企业5家、驻豫央企20家、省属企业两家共29家国有企业签订移交协议,移交退休人员1767人。

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高效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宝丰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多措并举成立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按照“管理服务关系移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人事档案移交”三项内容,主动与移交企业对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该局多次组织县属企业召开推进会议,现场协调解决接收和移交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同时开展政策宣讲和思想引导,多渠道收集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疏导。

“我们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巩固成果,为今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建立顺畅的社会化管理通道,确保和谐稳定。”王晓朴说。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