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师德师风培训——全县教师同上开学第一课

G:\第一课1.jpg

新春育暖意,奋进正当时。新学期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树正气、强师德,激励广大教师启新程、立新功,2月28日上午,教体局以“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全员培训。教体局设主会场,各乡镇中心校、县直各学校设分会场,全县近5000名教职员工通过宝丰县智慧教育云平台收看直播、同时在线学习。

G:\第一课2.jpg

第八批省名师、第六届市级名校长——宝丰县第四初级中学 刘银平 《遇见更好的自己》

G:\第一课3.jpg

鹰城最美教师代表——大营镇古垛小学 戚俊杰《坚守初心使命 奉献乡村教育》优秀教师代表——宝丰县站前路小学  李岩  《做走心的教育 当暖心的老师》

特岗教师代表——闹店镇周营小学  杨玉洁 《让青春在三尺讲台焕发光彩》

教师教育专干代表——宝丰县东城幼儿园  徐灿灿 《坚守一方净土  铸就幼教师魂》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 。刘银平、戚俊杰等五位教师代表深情讲述自己坚守岗位、深耕教学、关爱学生的教育故事,生动诠释爱和责任的师德之魂。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特别是付出爱、收获爱以及从培养学生成才过程中体会到的职业幸福感,深深感染着参加培训的每一位教师,在引发共鸣之中强化思想引领。

G:\第一课4.jpg

  教师教育股负责人王兰辉主持培训,并结合全县教体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事例和人民教育家于漪、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桂梅、全国最美教师李芳等代表性人物的大爱之举,对标《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深化师德教育。

G:\第一课5.jpg

  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委托,杨俊锋同志在培训中讲话,对几位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和教育情怀给予肯定,希望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局党委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刻理解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采取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存的机制,从干部率先垂范、教师加强自律、严格奖惩制度三个方面,坚定不移抓师德师风建设。通过选树先进、宣传表彰,切实让师德优秀者有荣誉、有地位、得实惠,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决实行师德考评“一票否决”制,重拳整治,决不手软。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强师德、练师能、铸师魂,从小处着手,从自身做起,用高尚的师德教育学生、服务社会,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