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浓情端午节 帮扶不停歇——宝丰县教体局开展“三夏”生产和节前慰问活动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更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脱贫群众家中, 6月12日,教体局党委深入观音堂滴水涯村开展“三夏”生产帮扶和节前慰问活动。

     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走进脱贫户家中,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脱贫后的生活现状、收入情况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并将端午节的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同时,鼓励他们利用好党的政策,增收致富。

 G:\扶贫1.jpg

   在脱贫户郭三星家中,王晓朴和其在观音堂初中七年级上学的学生详细交谈,询问学习及生活情况,希望他刻苦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努力让家庭更加幸福。要有感恩之心,长大后要力所能及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G:\扶贫2.jpg 

   在宝丰县教体局产业扶贫基地,王晓朴详细了解基地经营模式、种植种类和产销情况等。她强调,要利用教体系统自身优势,深挖内部需求,持续做好产销对接,减少中间环节,增加脱贫户收入,实现农户、餐饮公司、学校“三赢”,为我县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据了解,在宝丰县教体局扶持下,滴水崖村成立了硕源农业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20余亩,构建“学校+食堂+脱贫户”的长期稳定产业帮扶模式。建有蔬菜大棚五座,分别种植黄瓜、辣椒和豆角,产出的蔬菜除了在观音堂附近销售外,剩余的均销售至我县二中、四中等学校。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