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双节来临,群众消费能力持续增强,为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宝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重点商场、超市开展中秋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1.jpg

3.jpg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市场在售奶制品、月饼等中秋等食品的货源供应、明码标价情况,特别是有无哄抬物价、串通涨价、虚假促销、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价格违法行为,并提醒告诫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遵章经营,公平竞争。对趁机牟取暴利、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

5.jpg

核查进销相关台账记录,加大对消费集中严肃查处虚假优惠、低标高结、模糊标示、含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等违法行为。

6.jpg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商场超市能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正常开展节日促销活动,农贸市场价格都比较规范,未发现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等各方面监管,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