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住建模范 身边榜样 李旭超:热衷公益 温暖有光

1.jpg

2.jpg

在住建系统,每当提起李旭超,大家想到的都是那个热衷公益,个子高高的大男孩。他把“助人是快乐”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事业,先后荣获“宝丰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宝丰县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宝丰县五四奖章”“平顶山市村镇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jpg

“最开始超超因为工作经常下乡走访,谁家有啥困难,他都记心里了。回来给我们讲那些困难家庭情况还有那些孩子们的渴望,触动挺大。我们就跟他一起把平时不必要的开支省下来,经常去看看那些孩子,送点生活学习用品,这样坚持了几年,他带头领着我们从三五个人到八九十号人一起,困难家庭、敬老院我们都去过,能帮一点是一点。”最早跟着李旭超做公益的发小马书超说。

4.jpg

时间追溯到2011年,县住建局开展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李旭超也被抽调开展进村入户排查登记工作,在观音堂走访的那段时间,他经常看到有几个衣着破旧的孩子们在山上摘野果,“这些孩子太天真、太可怜了,就觉得应该经常去看看他们。”他当时这样想了,也这样做了,回家后他就动员亲戚朋友收集了几袋子衣服给那几个孩子家里送了去。虽然微不足道,但是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和孩子家人的感激,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行为,要做更多的公益。

5.jpg

回想起来爱心帮扶团队,李旭超也有些佩服自己当时的一腔热血。随后的几年他一有时间就发动亲朋好友开展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在2016年的时候经朋友介绍,带着他的团队一起加入了平顶山义工联宝丰分会,还成为了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开展和参加更多公益活动,“公益扶贫”“爱心捐赠”“冬日暖阳”“河小青”等多项公益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6.jpg

工作中的他依然是一名冲锋在前的“活雷锋”。他用自主自觉,不等不靠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发挥退伍军人严于律己,人民为先的奉献精神。在今年的防汛抗疫行动中,工作之余,他每天手持沉甸甸的消杀仪器,为办公楼消杀。2017年春节前,他发动住建局的职工对他所帮扶的王茜歌、明建龙和明建彩家庭筹集生活学习用品和爱心捐赠,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他组织义工募捐3000块购买了两台“脉冲式喷洒消毒器”,先后对宝丰县内学校、政府机构、公园广场进行消毒,消杀面积达300万平方米。2021年7月他牺牲周末时间同宝丰义工联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奔赴新乡牧野区和卫辉市参加救援。

7.jpg

今年是李旭超参加公益的第11个年头,李旭超个人组织捐赠活动大小60余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300余次,共捐赠资金5万余元。通过公益事业,他将爱心源源不断的传递给身边的人,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将爱心的种子撒遍街头巷尾,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