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县人大到住建局调研乡镇天然气入户工作

11月1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旭辉带队,对我县各乡镇的天然气入户工作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市政处主任孙晓阳、天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气化乡镇”进展情况及天然气入户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天然气使用率、有效改善城镇居民生活质量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2.jpg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商酒务镇水牛里、何庄、皂角树等村组,对居民用气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就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燃气入户及使用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

庞旭辉对我县“气化乡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担负起工作职责、解决好遗留问题;企业要把服务至上放到首位,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正确引导教育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三要形成工作合力。住建部门、属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科学规划天然气入户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将民生实事做好、做实。

3.jpg

燃气进村入户是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县住建局高度重视,把“气化乡镇”与“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按照逐乡(镇)逐村处置的原则,指导燃气公司全力开展管道拆改维修、通气点火等工作,提高天然气入户率。

截至目前,各乡镇已缴纳燃气工程安装费用户6.03万户,其中,已通气点火正常使用户数4万多户,具备通气条件用户4.6万户;天伦公司的8支施工队伍35余人正在石桥镇、赵庄镇、张八桥镇、龙王沟示范区等乡镇开展管道拆改维修工作,燃气入户工作有序进行。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