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进校园 食安培训保安全——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能力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4日下午,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餐饮股股长任增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并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聚集性食品安全事件深刻剖析了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业务骨干吴树立分别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管理等相关内容。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图片3.pn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从业水平。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