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服务全县夏粮收购

2023年全县夏粮收购大幕即将拉开,宝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五项措施服务我县夏粮收购工作。

1.jpg

一是普法宣传先行。坚持关口前移,把普法放在监督的前面。利用“5.20”世界计量日等集中宣传活动,制作粮食领域计量普法知识宣传册2000本,在活动现场及各乡镇分会场进行同步发放。各乡镇市场监管所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对相关涉粮企业免费进行发放,广泛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相关涉粮经营者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2.jpg

3.jpg

二是提醒告诫为要。通过“宝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2023年夏粮收购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和《涉粮计量器具管理公告》,提醒告诫各涉粮经营主体要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价格公示,以质论价。同时,要求经营者依法使用计量器具,按周期检定涉粮计量器具,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4.jpg

三是真督实导求效。在2023年夏粮收购时段,由局领导带领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乡镇夏粮收购点进行实地暗访督导,查弱项、补短板,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确保全县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5.jpg

四是巡查检查保序。组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对全县11家国有粮库和65家个体收粮经营户持续不间断开展拉网式巡查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出重拳、下猛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涉粮企业价格、计量、垄断等各种扰乱粮食购销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行政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各类粮食收储经营主体76家,市场秩序总体稳定。

6.jpg

五是畅通渠道纳言。畅通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全天24小时受理社会各界有关涉粮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安排专人登记,单设台账,一督到底,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