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宝丰县召开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重大.jpg

5月30日下午,宝丰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哲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全县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建筑施工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住建领域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红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遏制重大事故多发势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住建领域范围广、任务重,各建筑企业、施工、监理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守牢安全。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规范化管理,坚持“事前预防、精准治理”双管齐下,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深化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巡查整改,真正把重大隐患和重点事项找出来、管控住;三是特殊时节,严加防范。汛期已至,要切实保障在建工地、市政工程等重点住建领域的汛期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深基坑、塔吊、在建雨污管网等重点部位防范和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要做好高温天气下,工地从业人员合理化上工时间调整,以及确保建筑围挡、基坑开挖项目等在建项目重点区域的有效监管,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助力企业,保障权益。各建筑企业、施工单位要统筹推进用人统计和工资发放工作,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同时将结合“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汇总企业各方问题,着力攻难点、解痛点、通堵点,全力保障项目健康稳步推进。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