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强化政策指导 助力紫砂产业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丽带队调研紫砂产业发展情况

为推动宝丰紫砂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月4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丽带领局党组成员、专业市场监管所所长王梦鸽,局二级主办张宝莉及相关人员到宝丰县紫砂行业协会、宝丰县紫砂研究所、岳坟沟村紫砂陶制作技艺传承所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在前营乡岳坟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杰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宝丰县龙兴紫砂文化有限公司烧制车间建设情况,观看了宝丰紫砂文化宣传片,参观了紫砂陶手工制坯、阴干定型、入窑烧制、出窑打磨等工艺流程,张红杰详细讲解了紫砂陶器不同制作工艺的区别及不同造型的紫砂陶器所蕴含的的丰富文化内涵。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调研组与前营乡党委书记王冰,二级主任科员柴亚品,岳坟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杰座谈,就紫砂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下步的发展找出方向。

图片5.png


通过调研,王晓丽就宝丰紫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乡政府要加强紫砂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紫砂工艺大师领军作用,把培养紫砂传承从业人员,提高其综合素质作为重点来抓;不断将紫砂工艺做优做精,推出特色紫砂产品,利用我县储量丰富的紫砂陶土资源优势,传承发扬宝丰紫砂文化。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政策帮扶,抓好紫砂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建设、质量管理等工作,打造宝丰紫砂品牌,以特色品牌引领紫砂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挖掘与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深度发掘紫砂文化内涵,以互联网科技赋能紫砂艺术传播,通过网络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宝丰紫砂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品牌。


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全县紫砂产业发展目标,立足职能,精准施策,强化政策指导,助力紫砂产业优化升级,为推动宝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