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手牵手守护食品安全 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4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体局走进宝丰县东城门小学,开展了“手牵手守护食品安全,心连心构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未,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亚彪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同学们,谁做的饭好吃?”“妈妈...”活动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任增旺通过与学生们现场热情互动,引导学生们记住妈妈的味道。

图片2.png

宣讲过程中,任增旺结合学生心理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围绕校园周边常见的小食品,以辣条、烤肠、汽水为例,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什么是垃圾食品、“三无”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现场1000名余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3.png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他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以后在购买和食用食品时,会更加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食品安全融入学生知识教育和思想教育,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学校用心,确保家长放心,让全社会关心校园食品安全,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