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进校园 护航校园“食”光——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推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近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平顶山衡水卓越高级中学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科级干部周晓锋,餐饮股股长任增旺,杨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赵亚召,平顶山衡水卓越高级中学校长孔明涛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管理培训讲师吴树立结合近期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围绕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如何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三防设施、信息公示、食品原料采购、食品贮存、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环境与餐饮具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相关知识,并针对不同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出相应的风险防控建议,切实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图片2.png

会后,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学校食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执行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运行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下一步,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拧紧校园食品“安全阀”,及时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