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宝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意见征集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宝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已经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批准此前,20209月至2020年10月,依据有关规定,宝丰县发改委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原宝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意见。广大干部群众对谋划我县“十四五”规划踊跃参与,通过来电、来信、留言等方式,共提出意见建议810余条。编制组还组织召开县直单位及各乡镇、金融单位、民营企业代表及党外人士代表意见征集会,对纲要(草案)进行专题研讨完善之后,编制组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省、市、县的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的“两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共宝丰县委关于制定宝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指导思想,对《纲要(草案)》进行反复推敲打磨。现将相关意见及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对原草案第三章第六节的建议部分采纳,修改为实施英才计划,加强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战略储备,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和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政策,进一步降低人才引进的标准,简化程序,开通引才入宝落户绿色通道。持续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大国工匠培育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二、对原草案第三章第八节的建议部分采纳,修改为“‘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条措施’,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寻标对标创标’和‘优化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大力开展‘主动服务’亮诺践诺行动,深化首接负责制、首席服务官、政企干部双向交流等好的制度,聚焦项目建设,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建立‘非请勿扰’诚信管理机制。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和‘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计划,对标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县级营商环境考核评议,把软指标变成硬约束。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宝丰品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审批服务事项权力清单和监管清单,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拓展公共服务事项和范围,实现从能办向好办转变。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及时、主动回应企业诉求,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理由:按照省市要求,立足我县实际对未来五年如何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进行谋划。

三、对原草案第三章第十二节的建议部分采纳,修改为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宝丰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构建省、市、县分级负责、互通互联的突发公共信息应急平台”。

理由: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加快健全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对原草案第三章第十四节深入实施智慧宝丰工程,积极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着力深化宽带网络应用,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夯实网络发展基础,建设网络强县”的建议,修改为“深入实施智慧宝丰工程,积极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着力深化宽带网络应用,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自主、安全、可控的网络安全建设,建设三横两纵体系的县大数据中心,打造管理、业务、数据、技术四位一体的数字政府的建议予以采纳。

理由:依据 AIIA智慧城市产业与综合开发智库(借一双慧眼:新基建战略下的智慧城市建设之路)》、《网络安全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2年)的通知》(豫政〔2020〕35号)等文件要求。

  1. 对原草案第四章第一节“全面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规范国防动员委员会各专业办公室的编制架构,完善创建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的实施细则,落实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征兵、民兵整组、退伍军人安置、军人军属优待政策和县乡两级武装部达标建设,确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建议予以采纳。

  2. 对原草案“十四五”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专栏“改造和引进生产设备,提高机械化作业程度,做好食用菌产品的冷藏、保鲜、烘干、加工等工艺,拉长产业链条。到2025年,新建、改建种植食用菌大棚2000个以上,建设一批不低于3000亩林下种植的羊肚菌、赤松茸等优质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建议予以采纳。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