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宝丰县今年公费师范生招录名额82个!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师〔2021〕184号文件已印发,2021年宝丰县地方公费师范生招录名额共计82个。

一、优惠政策

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全部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在师范院校就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所需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毕业后“有编有岗”,不需再参加招教考试。

二、计划情况

宝丰县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包括“小学全科”和“学科教师”。“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全部专科层次培养,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学科教师”地方公费师范生全部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市来县去”定向招生。

宝丰县地方公费师范生计划数和培养院校见下表:

三、报考条件

(一)已通过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

1.报考“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考生需具有宝丰县户籍。

2.报考“学科教师”地方公费师范生,考生需具有平顶山市(含所辖各县、市、区)的户籍。

(二)要求思想品德优良,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积极投身农村教育和特殊教育事业。

(三)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同时要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相关规定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能够较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四、报考方式

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招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进行报名、考试、填报志愿。考生根据不同类别培养计划的户籍要求,选择符合条件的计划类别报考。

五、录取方式

(一)投档。“学科教师”地方公费师范生本科层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投档;“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专科层次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投档。根据考生成绩和高校定向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预录取。考生被投档录取后,培养高校将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定向就业意向书。考生须在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入学时凭录取通知书、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

(三)正式录取。考生入校后一个月内与培养高校、宝丰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注册高校学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六、就业安排

(一)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由宝丰县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通过考核招聘合格者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员录用、编制、工资等手续,确保有编有岗。

(二)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宝丰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 6 年。

(三)“学科教师”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原则上安排在县域内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的中小学校任教。

(四)“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安排在县域内乡镇以下(不含乡镇)农村小学、教学点任教。服务期满6年后,城市、县镇教师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小学全科教师。

欢迎高三毕业生积极报考地方公费师范生,为宝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