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计量器具实施强制检定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2020年第42号公告

1.列入《目录》且监管方式为“强制检定”和“型式批准、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使用中应主动申请,接受强制检定,其他工作计量器具(电动汽车充电桩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强制检定不再实行强制检定,使用者可自行选择非强制检定或者校准的方式,保证量值准确。

2.根据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结构特点和使用状况,强制检定采取以下两种方式:(1)只做首次强制检定。按实施方式分为:只做首次强制检定,失准报废;只做首次强制检定,限期使用,到期轮换。(2)进行周期检定。

3.我县所有使用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应遵照执行。

特此公告.

 

附件:1.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

2.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申请检定流程



宝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320


附件1.强检计量器具目录.pdf

       2.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申请检定流程.pdf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