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文明上网我助力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一一致宝丰县教体系统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大家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渠道。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也是一个思想文化大熔炉。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有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与守护。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带头做文明上网的先行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和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积极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共同创造一个真、善、美的网络世界。在此,我们向全县师生发出倡议:

  一、让我们依法上网,促进绿色网络建设。我们要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国家利益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七条底线”。不发布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依法依规办网用网,自觉为自己的网络行为负责。

  二、让我们文明上网,传播网络文明风尚。我们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道德观念,提高网络道德修养,为爱党爱国高歌,为好人善举叫好,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奋斗拼搏鼓劲,“网”扬主旋律,“云”聚正能量。坚决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坚决拒绝网络不文明言论,坚决抵制不良网络信息,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促进网络文明健康。

  三、让我们自律上网,营造清新网络空间。我们要时刻用法律准绳、纪律尺子、道德规范衡量自己的网络言行,理性表达、文明互动、诚信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不炒作,不被恶俗利用,不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传播未经证实有可能给社会、学校、他人造成负面影响的信息,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学校、个人合法权益和共建良好网络环境。

  四、让我们安全上网,促进网络安全可信。我们要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善于分析辨别信息真伪,规范网络行为,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投诉或举报,积极维护网络安全。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维护网络秩序人人有责!净化网络环境有你有我!文明上网我助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律上网、理性上网、诚信上网、健康上网、安全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人和新时代好网民。

 


 

 

             宝丰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512

 

宝丰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4104210001

联系电话:0375-6522162 邮编:467400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32号-1

豫公网安备 41042102000032号